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质量建设年】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月检察业务数据调度会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严格贯彻业务工作月调度机制,6月23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月检察业务数据调度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子颖主持会议,分管业务的院领导、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各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埇桥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专项任务清单》。

随后,各刑事检察部门汇报了1-5月工作情况,重点聚焦各项业务指标,深刻分析其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症结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分管院领导分别作出点评、提出意见:一是对照数据分析,提高办案质效。各部门要参照每月检察业务数量、质效的数据分析及任务进展情况,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对照指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检察业绩考评办法的大变化带来了对业务能力的更高要求,要不怕困难、积极应对,持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势。

 

马子颖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尽心履职尽责。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以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工作为主线,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对标年初目标清单开展工作,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的观念贯穿至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消除数据空白,明确突破方向。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把消除空白点当作必答题、突破点,多角度分析漏项原因,明确改进举措,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促提升。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及时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研判的攻坚靶向作用,强化对数据分析报告的重视程度,通过对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同期对比、横向对比,分析及发现问题原因,多措并举提升核心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