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徽省检察院包来友一行莅临埇桥区院督导调研刑事诉讼监督等工作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9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一行莅临埇桥区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崇实等人陪同调研,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道勇,分管刑事检察业务的院领导及刑事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道勇就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情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包来友对该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进行了分析指导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认识问题,抓质效提升

摒弃案件办理量少质就优、量大质就差的错误认识,认清短板弱项,找准发力点,快速拉升数据;要对标考核指挥棒,结合检察长奖励金、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等制度,设置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

2.压实责任,抓诉讼监督

院党组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各部门落实具体责任,要给部门负责人压担子、定指标;要通过检察官教检察官”“以案学案的方式,切实提升诉讼监督案件线索的发现力及案件办理的执行力;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做好数据分析研判,从类案中寻突破。

3.选出切口,抓重点工作

对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等热点工作,要在短时间、快节奏的专项工作中求质效;要找准埇桥特色,在量案办理中做出亮案

 

王道勇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分解目标任务,通过提升监督立案率、强化监督质效、加强创新机制运用等举措,不断推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高效高质开展;紧盯打击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出击、有序推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行动、有回应、有效果;依托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协同职能部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